close


嗚哇~這個2個月發生了好多事,阿母的無名都長草了
趕緊來除草紀錄一下阿D的成長日記
10/22接種流感疫苗
古靈精怪的阿d已經知道到醫院的健兒門診就是要打針,
上次一踏進健兒門診就大哭,所以這次我故意改變去健兒門診的路線
(以前走樓梯,這次坐電梯)一開始阿D還沒察覺,還傻呼呼的跟別的小朋友玩ㄎ
換到我們看醫生的時候,一開醫生的門麻麻我屁股都還沒坐下
阿D就放聲大哭,害醫生嚇一跳且一臉無辜的覺得我什麼都還沒做阿~
直到醫生例行性的問診與檢查完,我要離開了阿D才停止大哭..這小子..
本月的生長紀錄:
頭圍:49.5CM
身高:85CM
體重:12.5KG
大腳丫:15CM


阿D的日常作息:
早上7點多-有時會醒來,跟要上班的拔拔麻麻上演依依不捨18相送
    然後喝180~195CCㄋㄋ再度睡著
上午9~10點--醒來 跟阿公一起玩’看電視
中午12點--吃中飯(麻麻準備的愛心粥200CC)
下午1~2點---睡午覺
下午4~5點---午覺睡醒,玩’看書’看電視
晚上6~7點---吃晚飯(麻麻準備的愛心粥200CC)
晚上8~9點---拔拔麻麻下班,幫阿D洗澡
晚上9點半---喝180CC的ㄋㄋ+刷刷牙
晚上10點----睡覺

1.現在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將早上的ㄋㄋ改成一般的早餐
   可是要怎麼吃才會營養而且對阿公來說比較方便餵阿D
2.阿D過陣子應該要慢慢的開始吃白飯了,但是對上班族麻麻的我
  真的又是一大考驗,我應該要如何煮,才能讓飯菜新鮮又營養,
  阿公又可以很方便的熱菜給阿D吃...

原本想說阿D的牙齒都只有8顆,所以都還再吃粥的階段,
結果前2週發現阿D竟然一次發4顆牙,而且有3顆是臼齒,
害阿D夜裡睡一睡痛的該該叫,看著他既愛睏又不舒服的翻滾著,
害我也跟著一同整夜難眠了好幾晚,不過小朋友犬齒還沒長,
先長臼齒這樣是對的嗎??這樣牙齒是不是比較容易不整齊丫??


阿D上個月感冒,不過只有咳嗽症狀,醫生檢查過喉嚨沒有紅腫,
只需吃藥+咳嗽糖漿就好,這小子超怕吃藥,每次餵藥都是下列反應
雖然很極力的跟麻麻抗議,但還是會乖乖張嘴吃藥(乖寶寶一枚)
*很怕吃藥的影片


上個月阿D終於斷了夜奶,我用溝通的方式諄諄教誨著阿D
晚上沒有ㄋㄋ要天亮才有ㄋㄋ可喝歐,2天就讓阿D斷了他吸了16個月的母奶,
也正式的停止了我的母奶之路(終於可以爽快的吃韭菜水餃啦~哈哈)
其實阿D斷了母奶讓我也是很捨不得 不過也讓我們賺到良好的睡眠品質

阿D這個月學會很多的動作與語言:會拜拜(動作+說話)、學大象叫、獅子叫、公雞叫(是誰敎滴呀)
會謝謝+90度大鞠躬、很會跳舞+轉圈、會親親麻麻跟拔拔、會按摩、會自己刷刷牙、
會拿鑰匙開鎖、會用手圈住麻麻或拔拔的脖子要背背、會幫忙收拾玩具(歸位)...
阿D動作學的很快 但是學講話比較慢,一天到晚說一些火星話
沒事還是愛搞笑 逗的大家哈哈笑

怪表情很多(跟拔拔很像~哈)


聽到音樂就會跳舞

狠愛看手機與相機  (其實是愛看裡面的自己)





阿D還有一個習慣狠愛咬被被,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嬰兒的時候愛咬安撫巾的關係


這上個月第一次帶阿D去愛樂園,阿D超愛氣球區,一直追來追去(結果回家流鼻涕,因為氣球區的風太強了)


上個月參加蜜月團的壘球賽(一年一度,已經是第三年來参加了)
順便讓阿D作作溜滑梯的特訓(但..沒效,阿D還是不太敢溜滑梯)



第一次吃李西(都是看到香噴噴的介紹,讓人口水直流~~)



小手已經很靈活,會把鑰匙插進鑰匙孔轉開


不過也很愛亂吃東西(竟然把鑰匙拿來吃)

所以就被我唸,一唸就哭看著一邊哭嘴巴張大大的阿D膜樣實在好好笑阿




下面這張是在娘家拍的,阿D帶著特效的眼睛看起來好有笑果說


這次有很多的影像檔,因為阿D越來越難拍了,每次一拿相機他馬上就衝過來,不然就是跑來跑去,怎麼拍都晃到,小男生真的比較皮..
忍不住低咕一下:位什麼無名這莫難編排阿,打一打字,行距都亂跳,照片也亂跳,好討厭歐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